央广网

安康旬阳:吃“生态饭” 打“旅游牌”

2019-08-19 10:54: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旬阳台记者 马玮 强朝辉)安康旬阳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让旅游资源“火”起来,山区群众腰包“鼓”起来,文化旅游名片“红”起来。今天的发现县域之美,一起走进安康旬阳。
  地处秦岭、巴山、汉江之间的安康旬阳县,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这几天,高山之巅的仁河口镇水泉坪村,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避暑纳凉。清晨,慢步在阡陌小道上,呼吸着稻田散发出来的清新气味,神清气爽。然而几年前,这里并不是这个样子。
  安康旬阳县仁河口镇水泉坪村村民王霖:“以前水泉坪没有水泥路,油菜田种的比较杂乱,居家环境也不是很好。”
  按照“房子绕山转、绿水屋前过、良田在中间”的要求,旬阳县仁河口镇对村民房子统一规划建设,对村里1000亩的土地,争取土地整理项目,建成标准化水稻,油菜种植基地,并绿化四周荒山1460亩,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水泉坪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2年水泉坪村被命名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西安游客张佩:“空气格外的好,感觉非常舒服。”
  西安游客刘剑波:“那个崩云峡谷,给我感受非常深刻,水非常清澈,给人的感觉特别好。”
  看着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王霖辞去了深圳的工作,回到村里跟丈夫开办了一家民宿,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安康旬阳县仁河口镇水泉坪村村民王霖:“我家每天都有游客,吃喝住一条龙,一年的收入也能达到十几万。”
  安康旬阳县水泉坪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副经理朱成桂:“去年我们公司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出生态游、红色游、康养游等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来水泉坪旅游,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安康旬阳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主动融入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加速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淘汰高污染、高耗能落后产能,立足资源环境优势,以发展生态旅游为目标,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趋势。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以太极城为中心,辐射汉江百里水岸、蜀河古镇、红军纪念馆、水泉坪省级旅游示范村的一至三日游生态旅游线路,旅游要素不断完善,接待能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编辑: 舒隆焕

安康旬阳:吃“生态饭” 打“旅游牌”

安康旬阳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让旅游资源“火”起来,山区群众腰包“鼓”起来,文化旅游名片“红”起来。今天的发现县域之美,一起走进安康旬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