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历博游客量持续走高 四川甘肃游客占四成

2018-10-06 14:5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秦昊 付轩)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以来都是来陕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庆假期,这里的游客接待量持续走高,记者了解到,随着西成、西兰等高铁的开通,四川、甘肃的游客占到了四成左右。

  上午十点多,记者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发现参观领票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且还不断有人加入排队的大军中。其中,不少游客都是早上七点多就来排队。

  湖南游客邓先生:“今天专门预留了一天(时间)排队,就是为了看陕(历)博,早上到现在已经排了四个多小时。听说陕西历史博物馆首先人气较高,里面陈列的宝物有三十多万件,所以非常想过来看一看,一探究竟,满足我的好奇心。”

  甘肃游客李女士:“还是应该把这些最基本的东西给孩子多多的传承,不只是只有‘追星’,给他们看这些我国最优秀的东西(历史文物),能够帮助他们更多地领会梳理历史的年代,让他们的心里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据博物馆方面信息,到陕历博参观的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游客外,来自四川、重庆、甘肃等地乘坐高铁前来西安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能占到四成左右。为了应对国庆期间的客流高峰,陕西历史博物馆按照有关要求,每天最高限制一万两千人的承载量,这样既能让游客有一个相对舒适的参观环境,也能保证文物的安全,每天他们都会根据游客量及时发布信息,疏导游客分流。

  陕西历史博物馆旅游票务部主任张静:“为了国庆节能让游客更好的参观,我们提前了半小时,八点钟游客就可以进馆,然后推迟一个小时闭馆,相当于我们晚上七点钟才闭馆,游客可以在这么长的时间段内进馆参观。”

编辑: 刘昱

陕历博游客量持续走高 四川甘肃游客占四成

陕历博游客量持续走高 四川甘肃游客占四成,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以来都是来陕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庆假期,这里的游客接待量持续走高,记者了解到,随着西成、西兰等高铁的开通,四川、甘肃的游客占到了四成左右。 湖南游客邓先生:“今天专门预留了一天(时间)排队,就是为了看陕(历)博,早上到现在已经排了四个多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