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棣花古镇、青木川古镇等荣获陕西“十佳美丽村镇”

2018-01-16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在1月15日晚举行的2017陕西旅游产业年度盛典上,棣花古镇、青木川古镇等荣获陕西“十佳美丽村镇”。

  此次获评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十佳美丽村镇”的分别是:青木川古镇、朱家湾村、漫川关镇、茯茶小镇、棣花古镇、赤牛坬村、梁家河村、七星小镇、马咀村和后湾村。

  据介绍,这些“十佳美丽村镇”在经过各级申报、网民推选、专家推荐后,又通过近50万名游客和网民互动,后提交由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成功入选。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十佳美丽村镇”集中反映了蓬勃发展的陕西乡村旅游业新形象、新特点,对发展乡村旅游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近年来成为陕西旅游业的一大亮点,2017年起,陕西乡村旅游全面进入转型升级期,乡村休闲、乡村生活、乡愁体验、特色小镇等成为热点。据来自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信息显示,2017年,陕西全年乡村旅游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2亿人次,同比增长17.95%;乡村旅游共收入275.6亿元,同比增长31.6%。

编辑: 刘昱

棣花古镇、青木川古镇等荣获陕西“十佳美丽村镇”

在1月15日晚举行的2017陕西旅游产业年度盛典上,棣花古镇、青木川古镇等荣获陕西“十佳美丽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