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货邮量破20万吨 西部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投运

2017-12-25 21:09:00来源:西部网

  12月22日,西安地区年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薛亚军 摄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今日正式投运。

  西部网讯(记者刘望 通讯员张惠)日前,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地区年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今天(12月25日)上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也正式投运,这意味着,陕西航空物流国际快件业务上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为西安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快件发展强劲 国际快件同增624%

  2016年12月24日,西部机场集团整合重组陕、宁、青三地航空物流资源,正式组建跨省区运营的全新航空物流公司。一年来,西部机场集团新开西安—吐鲁番—银川—西安、西安至阿姆斯特丹、芝加哥、哈恩等多条国内国际货运航线,全货机航线由5条增至13条,形成国内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国际直达欧美的全货机网络布局。

  西部机场集团还建成营销、配送、电子商务三个中心,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水果先后顺利验收并获批,成功引进4家国际快件龙头企业,协调海关等实现快速通关。截止11月30日,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3.52万吨,同比增长78%,其中国际快件4113吨,同比增长624%,5月份单月最高增幅20倍。

  9月份,公司陕、宁、青三地单日、单月货量连创新高,西安地区单日货量首破千吨大关、单月首破两万吨大关。12月22日,西安地区年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大关,增速超过17%,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在80%以上。

  国际快件业务发展迅猛 新监管中心今日投用

  随着航空物流国际快件业务的发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A03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也于今日正式投入运行。新投运的A03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与已建成的A01国内货运、A02国际货运库呈U型分布,总投资1.7亿元,建筑面积约1.6万㎡。

  预计到2025年该中心实现专业化、一站式清关监管服务功能,整套进出口查验线系统年设计货邮吞吐量3.5万吨以上,拥有进港环型查验线300米,每小时能处理快件1800件,在全国机场处于领先水平,大大提升了机场国际快件业务的保障能力。

  “西部机场集团的年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有力的推动了机场物流产业的增长,新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投用也将进一步提升货运能力。”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孟筱瑜说,随着周边城市的国际快件业务不断向西安聚集,物流集团和海关联署办公等创新手段将进一步提升陕西航空物流国际快件业务上的优势,为西安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舒隆焕

货邮量破20万吨 西部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投运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今日正式投运。“西部机场集团的年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有力的推动了机场物流产业的增长,新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投用也将进一步提升货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