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10月1日开幕

2017-09-30 10:4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10月1日开幕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刘强)西安植物园新区秋季花展将于2017年10月1日向广大市民开放。花展期间,20元门票就可以在植物园赏菊花、看美景、享浪漫。据了解,花展共计展出1000多盆菊花盆栽,200多个菊花品种,20个类型200余盆艺菊,更有10000余平米各色地被菊组成的花带。为让更多游客欣赏到菊花的神韵,花展会持续到11月20日,历时51天。

  5大展区营造不同风格的“花海”

  秋季菊展分为室外展和室内展,秋季里的新、奇、特等植物品种,将让广大市民游客大饱眼福。此外,花展设有“5大展区”,主要分布在西大门入口处、水景园东侧、百卉园南边,太极广场及岩石园2层室内等区域,让游客体验植物的不同魅力。位于水景园东侧,集中展示地被菊、波斯菊等需要充足阳光的“向阳花”,形成野趣、自然的景观。加上周围的树木、风车,形成一处独特的花海景观效果。而位于百卉园南边的大丽花,共计7个色系,60个品种;西侧环形路外成片的向日葵花海,一片金黄,随着秋风摇曳多姿;两侧栽植不同色系的地被菊,营造出花海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既视感。

  室内展分为精品菊花、七彩菊、切花菊、独头菊4个展区。共计展出七彩菊、切花菊各2000株。精品菊展区是整个展区最醒目的位置,摆放七彩菊花艺作品,花型、株形漂亮的切花菊等。独头菊展区以展示独头菊为主,配以少量多头菊。整个展区结合浓厚的菊花历史文化,将与菊花相关的诗词、绘画等巧妙地渗透到菊展中,展现不同风格的菊花,突出了室内展的视觉冲击。室内展区将采用环形游览路线,为游客提供最佳视角全方位欣赏不同品种的菊花。

  造型主题让你看花眼

  今年花展将在造型设计上给游客带去更多的惊喜,矗立在西大门外的“金鸡报晓”造型与大门内一组昆虫造型内外相呼应,营造自然、生动的林间野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太极广场结合粮食囤子,玉米桩子、辣椒串与绿植搭配,以草花做底层植物,展现秋季丰收景象的“丰收主题”,让游客们在丰收的季节收获扑鼻花香还能感受丰收时的喜悦。园区内的“艺菊主题花坛”将展出各种造型的造型菊,在太阳花两边各配一个蝴蝶造型菊,旨在营造一种“蝶恋花,花引蝶”的意境美,充分展示了菊花的造型美和色彩美。

  同时,为方便游客近距离欣赏品鉴,在太极广场梅花桩上放置盆栽精品菊花,让游客在一片旖旎流转的意境中品享到一场丰盛的“菊宴”大餐。

  多组主题造景,是花展的亮点之作,每一组花坛造景主题鲜明,在展现各具特色的主题意境、突出园林栽培技艺和赏菊意境的同时,让人遐思万千,回味无穷。

  漫画展、体验民俗、斗菊大赛来袭

  9月29日,西安植物园举办研究员祁云枝创作并展出的“植物智慧”漫画展开幕式暨《漫画植物智慧》新书首发式,《漫画植物智慧》是祁云枝老师原创的200副关于植物智慧的色彩漫画集,将植物知识形象化,拟人化,漫画化,更加生动形象地去展示植物与人、生态环境的关系;重阳佳节(10月28日),西安植物园将举办“重阳节赏菊插茱萸,发扬传统文化”活动,届时,游客可以体验穿汉服、登高、插茱萸、喝菊花酒,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而为丰富花展的氛围,花展期间还将举办“斗菊大赛”,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园艺水平。菊展期间,园区内还设有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菊花科普”、“家庭花卉”、“成语植物”等系列的主题科普展板,以及“丽苑新花写金秋”陕西美术家协会骊山创作中心女画家联谊植物园写生展,不断丰富花展内涵,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秋天。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花展;植物园;百卉园;主题意境;蝴蝶造型

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10月1日开幕

西安植物园新区秋季花展将于2017年10月1日向广大市民开放。多组主题造景,是花展的亮点之作,每一组花坛造景主题鲜明,在展现各具特色的主题意境、突出园林栽培技艺和赏菊意境的同时,让人遐思万千,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