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礼物”打造全新旅游商品体验平台

2017-08-06 11:1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柏桦 实习生庞婷)在8月4日,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展会现场,两个近2米高、憨态可掬的兵马俑娃娃“门卫”,让一处名为“西安礼物”的展位格外引人注意。

  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展架上,身着盔甲、眼神凌厉、身材魁梧的陶瓷娃娃“馍先生”活灵活现,以唐明皇与杨贵妃为原型设计的萌萌的“唐小帝”和“唐小妃”,以唐代仕女为原型的“唐宝贝”……吸引许多观展者驻足。

  展位中间,一群“秦腔娃娃”让人爱不释手。“青铜身”“瓜子脸”“鹅蛋脸”“国字脸”几乎随处可见,可“马勺脸”却是“前无古人”。这个脸部为马勺脸谱、身体根据何尊纹样设计、胸前有“中国”二字的“秦腔娃娃”,被设计者称为“秦腔吼生,陕西尊礼”。除了脸型独特,它的“容貌”可以由购买者自由创作,赋予它们全新的生命。除了这些富含陕西元素的娃娃,绘有各种卡通形象的钱包、镜子、发簪、扇子等精致实用的生活用品,充分满足了年轻人的购买需求。

  据悉,2016年11月,西安市旅游局与西安不倒翁企业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开发了具有本土特色的时尚旅游商品品牌——“西安礼物”,其中囊括了华清池IP品牌“朕略萌”、陕西历史博物馆IP品牌“唐宝贝”、秦始皇兵马俑IP品牌“兵马俑”、法门寺IP品牌“本命佛”等上百款文创产品。“西安礼物”将陕西元素与现代艺术相融合,以IP的形象将陕西的历史文化生动地表达出来,既迎合了市场需求,也将文化带出景区走进生活,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旅游商品体验平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旅游商品;马勺脸谱;纹样设计;唐宝贝;西安礼物

“西安礼物”打造全新旅游商品体验平台

在8月4日,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展会现场,两个近2米高、憨态可掬的兵马俑娃娃“门卫”,让一处名为“西安礼物”的展位格外引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