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巴山旅游联盟在陕西镇坪成立

2017-05-26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为提升大巴山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增强各县区及旅游景区在地理区域、产品特性和营销整合上的互动性,互助性和互补性,在陕西省安康市旅游局指导下,“大巴山旅游联盟”今天(5月26日)在陕西省镇坪县成立,来自陕西、湖北、重庆、四川4个地区15个县区旅游局、景区、酒店、旅行社相关代表150余人参会。

  会上,15个县区旅游局共同发表了《大巴山旅游联盟宣言》(《镇坪宣言》),宣言将对各县区之间的跨区域合作提供方向性指导,为区域内各涉旅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所需的政策支持。会议就加强大巴山地区旅游资源整合,凸显区域旅游特色和整体优势,实现区域旅游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作、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大巴山旅游联盟成立大会结束之后,参会代表共同前往曙河旅游示范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飞渡峡参观,共同探讨大巴山旅游联盟的深度发展问题。

  本次大巴山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是由镇坪县文广旅游局牵头,陕西省汉滨区、岚皋县、平利县、紫阳县、旬阳县、白河县,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房县,重庆市奉节县、巫溪县、城口县,四川省万源市、大竹县14个县区积极响应,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由好几个批次的旅游界专家学者组成考察团队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反复沟通商讨之后才最终确定成立。

  大巴山旅游联盟横跨陕西、湖北、四川三个省份和重庆市,行政区划跨度之大,涉及区县数量之多,在全国范围内来讲都不多见,其操作难度也是非常之大,大巴山旅游联盟的成立,除了对区域内旅游发展提供平台支持,也将国内其他地方的跨区域旅游合作提供经验借鉴。据介绍,大巴山旅游联盟将会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让区域内各涉旅企业有着充分的自主合作空间和良好的资源依托保障,通过旅游线路产品的打造和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努力将大巴山旅游联盟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大巴山;旅游联盟;陕西镇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