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延安借力“红色资源”促全域旅游升温

2017-04-24 10:27: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延安不断加快旅游业发展。资料图

延安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资料图

  中新网陕西新闻4月21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记者21日从陕西延安官方获悉,当地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亦推动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2016年,该市共接待游客40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人民币。

  延安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革命圣地,是国务院首批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枣园、宝塔山、壶口瀑布、黄帝陵等景点驰名中外。全市现存各类历史文化遗迹9262处,革命遗址445处,珍藏文物近7万件。

  “延安不断加快旅游业发展,诸如黄帝陵文化园区的建设,以及枣园1938、北京知青馆、圣地河谷金延安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成投用。”延安市长薛占海告诉中新网记者,2016年,来延安的游客达40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

  近年来,在内地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消费者对服务要求变高的背景下,如何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和路线逐渐成为各地旅游部门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当地政府将以实现“资源大整合、产业大融合、全域大联动、区域大合作”,推动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为主旨。打造中心城区红色旅游板块、黄帝历史文化旅游板块、黄河自然遗产旅游板块、黄土风情文化旅游板块和自然绿色生态旅游板块。

  “通过全域化旅游建设,令延安成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海内外炎黄子孙朝圣地、黄河自然遗产观光地、黄土风情文化传播地。”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表示。(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旅游板块,旅游城市,旅游产品,旅游发展,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