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频道 > 品牌陕西 > 信天游

央广网

陕西省通报2016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

2017-01-05 15:01:0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卫)1月4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面的情况。

  2016年陕西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卓有成效。去年全年省旅游局加强市场暗访,通报有关违法违规情况5起,处理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5件,处罚金额23.2万元。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活动,涉及旅游企业300家,下架产品1100条,处理违规企业2家。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测评调查工作,受理有效投诉案件663件,结案653件,结案率98.5%。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全行业实施《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等标准;加大A级景区复核力度,对不达标景区予以摘牌、降级、警告、通报批评等严肃处理;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全省开工建设旅游厕所1147座,其中新建945座,超额完成建设1000座的年度目标。去年12月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启动运行,省内8家5A、24家4A级景区与省级平台实现了对接。

  为迎接春节,陕西省旅游局已在全省开展冬季旅游市场大检查行动,特别是对滑雪、温泉等冬季热点旅游景区(点)的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各类隐患。春节期间还将对各地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编辑:刘晓花

关键词:旅游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地税整治旅游市场税收秩序 查补税金838.76万元

据广东地税通报,近日广东地税与旅游部门联合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税收专项整治行动,对226户旅游行业企业进行立案检查,查补税款及滞纳金、罚款合计838.76万元,有效整治了旅游行业税收违法行为,规范了旅游行业内部管理,净化了旅游市场经营环境。

2017-01-04 13:30:39

重庆加大春节旅游市场供给规范市场秩序

重庆市旅游局今天称,全市加大春节旅游市场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市依法落实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管责任,按照相关要求,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严厉整治旅游市场顽疾,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2017-01-04 11:00:41

瞄准中国旅游市场 菲律宾拟对中国公民免签

瞄准中国旅游市场 菲律宾拟对中国公民免签,菲律宾旅游部官员日前表示,菲政府正在研究给予中国游客免签入境的可能性,以增加菲国的入境游客人数。菲旅游部路线发展部主任描拉尼向媒体表示,中国游客数量巨大,去年中国出境游客达1.2亿人次,到菲律宾的有约49.1万人次,只占非常小的一部分。

2016-11-29 1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