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级半决赛结果出炉 24个项目入围决赛

2019-08-24 15:21: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3日电(记者 蔺洁丽)8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主办,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半决赛在宝鸡完美收官,《基于水下机器人的可视化立体观测网》、《泡泡凉皮》、《种苗计划》等2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项目路演现场。闫坤摄

  半决赛采取项目答辩方式进行,分别由商工类、现代农业类项目参赛选手进行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互动问答,来自全省不同领域的2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创业导师等担任评委,全面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及参赛项目的可落地性,最终根据打分情况,评选出商工类、现代农业类初创组、成长组各6名,晋级省级总决赛。

项目路演现场。闫坤摄

  现场,来自商工初创组的沈黎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本次路演的项目是原创游戏《大西安传奇》,讲述用户可以模拟穿越回到古代世界,从而能够到达长安十三朝历史上的周、秦、汉、唐等各大朝代,并与历史人物互动、体验有趣的历史故事。

沈黎黎进行项目路演。闫坤摄

  “从一个想法到最终项目落地,是‘创青春’比赛让项目一步步走上正轨,也让我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创业者。”作为一个初创者,沈黎黎谈及参加比赛的感受表示,“创青春”比赛为她搭建了发展的平台,她希望通过此次机会,立足西安、放眼世界,力争成为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一流的领军企业,并通过动漫游将中国历史文化传播给世界。

参赛选手在候场。闫坤摄

  “项目更加务实了,更加接地气了,尤其在科技领域比较明显。”作为“创青春”连续七年的评委,陕西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秘书长张伟民对比赛有着更深的见解,他坦言,相较往年的比赛,本届比赛项目质量都比较优质,参赛选手更加多元化,有海归、有农民、有学生,他们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与产业进行有效结合,使产品耳目一新。

  此外,在举办省级初赛、半决赛期间同步举办“创业训练营”,组委会还邀请了资深投资人分享多年实战经验,就创业者关心的问题做深刻分享和解读,从市场、竞争、门槛以及团队四个方面分析项目价值,为参赛的创客青年提供企业管理能力、产品营销策划及项目优化包装等多项超值服务,使创业青年通过青创赛真正“认准了一个组织、结识了一批伙伴、享受了一波福利”。

创业训练营破冰训练。闫坤摄

  据悉,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和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先后在宝鸡、西安、杨凌等地市分别举办了地区赛,进一步提升了“创青春”赛事社会关注度,吸引更多创业者参赛。

  按照大赛总体安排,晋级省级决赛的24个项目将于9月中旬在西安市进行终极比拼,届时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和表现突出、组织有力的相关单位进行表彰。

编辑: 舒隆焕

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级半决赛结果出炉 24个项目入围决赛

据悉,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和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先后在宝鸡、西安、杨凌等地市分别举办了地区赛,进一步提升了“创青春”赛事社会关注度,吸引更多创业者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