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

2019-07-21 11:18: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妍)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等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近日在西安举行,标志着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

  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具统筹资源优服务、畅通转岗大通道、完善政策促就业、集中优势创品牌、着力培育好心态五大优势,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联合相关院校、事业单位、国企民企、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138家单位,通过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就业创业资源,同步启动省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辅导员培训班和3个省直就业创业培训示范班,即将组织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推介专场招聘会,拟参加招聘单位13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为退役军人“扶上马再送一程”,让退役军人有“位”有“为”。

  据了解,全省每年接收1.7万多名退役军人,除一部分符合条件退役军人由政府安置就业外,剩余80%左右的退役军人需要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学历和知识结构不断变化,去年陕西大学生征兵比例达到64.9%,尤其是军转干部中相当数量的人具有硕士、博士学历,是重要的人才“富矿”。

编辑: 刘昱

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

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7月19日,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等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