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办

2019-03-29 18: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开赛。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致辞,大赛评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魏炳波代表评委发言,学生代表宣誓。800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等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涉及化学、物理、天文学、工程学、数学、植物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行为社会科学等学科。内容包括创新项目竞赛和创新作品展示两个系列,创新项目竞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创新作品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大赛的组织分为资格审查、初评、终评、公示、表彰五个阶段。

  本届大赛共收到申本届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983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336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85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88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73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401项。经资格审查、初评等环节,参加终评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29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4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等活动的优秀作品参加展示。

  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选拔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创新型人才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了栋梁之才。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陕西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大赛同期举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论坛,邀请全国知名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陕西省知名中小学校校长、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论文获奖者等300多位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主题共同研究探讨,为不断提高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工作者科技素养,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研究平台,推动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编辑: 刘昱

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办

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开赛。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致辞,大赛评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魏炳波代表评委发言,学生代表宣誓。800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等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