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组团赴8城14校 揽650多名高端人才

2018-11-14 11:4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市2018年博士暨高端紧缺人才巡回招聘活动圆满结束。西安组团已先后在成都等8个城市14所双一流高校举办巡回招聘活动。累计收到各类高层次人才简历2577份,其中,博士885份、硕士1692份,650多名高端人才与西安单位达成意向。

  “西安是新一线城市,发展非常迅速,而且相关的人才政策非常好,对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机会也是非常好的……非常想回到家乡,加入西安的城市建设,为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能力。”汉中姑娘强薇,今年8月份从韩国博士毕业回国,日前在成都看到西安地区重点单位、企业组团来电子科大招聘博士的消息,一大早就赶到现场,经与西安工程大学洽谈达成意向,实现了自己的回乡教育梦。

  据悉,10月28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团西安地区12所高校和部分重点单位企业赴电子科技大学,拉开了西安市2018年下半年博士暨高端紧缺人才巡回招聘活动帷幕。截至11月11日,西安组团已先后在成都、重庆、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长沙、武汉等8个城市14所双一流高校举办巡回招聘活动,累计收到各类高层次人才简历2577份。

  组团单位收获满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西安交大已引进到岗博士以上高端人才120余名,其中青年拔尖人才93名,引才成效显著。西北大学今年累计引进到岗博士人才96人,赴外收到博士简历130多份。

  此外,在开展博士暨高端紧缺人才巡回招聘活动的同时,西安市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同步进行,上千岗位带编到外地师范类、医学类直招2019届毕业生。

  据悉,按照人才新政总体部署和人才工作总体安排,2018年,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平台,服务重点单位引进人才,先后组织开展人才引进主题活动11项。大力支持各区县、开发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目前全市已举办系列人才引进专场招聘活动60场次。

  今年以来,西安市人社局已聘请招才大使29名、校园引才特使73名,并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广州等城市和海外设立20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广布西安招才引智“雷达”。(记者 郑伊琛)

编辑: 王佳爱

西安组团赴8城14校 揽650多名高端人才

西安市2018年博士暨高端紧缺人才巡回招聘活动圆满结束。截至11月11日,西安组团已先后在成都、重庆、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长沙、武汉等8个城市14所双一流高校举办巡回招聘活动,累计收到各类高层次人才简历2577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