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西外专家为出国留学生支招

2018-07-27 10:0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罡)近日,在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上,记者获悉,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加,产生的问题也相应增多,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出国留学的学生应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好学校,提早热身,做好行前准备,以尽快适应国外生活。

  据陕西西外留学服务中心北美部负责人马晓宇介绍,留学生择校应综合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成绩和经济承受力,选择最适宜的院校和专业。尤其是出国后所学专业与学生本人个性特点的匹配度,直接关系到留学深造的效果和未来成长的空间,其重要性甚至高于学校的综合排名。

  马晓宇建议,在出国前,学生应尽量选择正规的留学教育机构,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行前培训,提前掌握必要的海外学习、生存技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涉足一部分预科课程,这些都能起到很好的“热身”作用,减少留学初期的不适应感。同时,留学服务机构应当更加关注学生出国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做好经常性的跟踪随访。

编辑: 张美

陕西省西外专家为出国留学生支招

在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上,记者获悉,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