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余节课千元左右 “小升初面试”录取催热培训班

2018-05-26 10:2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欢)西安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面谈的形式,网上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官方公布的面试时间在7月份,但眼下,“小升初”面试培训班早已开班上课了。

  5月25日,记者来到在西安电视塔附近一所培训学校,对于“小升初面试”培训班,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咨询上课的学生特别多。

  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咱是十人满班的,这个课总共是12次,收费的话是2400相当于一次两小时,一次200。一周两次,上完基本上到7月初,面试之前就上完了。主要是语文英语、百科知识、四大名著,最后还有四五次课的时间是实战模拟。”

  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课程有严格的编排。曾向外地多所也采取面试录取的学校取过经。目前针对小升初面试课程已有两个班结课,反馈很不错。新开的班是考前最后一次,报名最好尽快。在太白南路一所学校附近,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小升初的面试培训班”也已经上课了。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我们有一个综合面试班,就是模拟那种。一次是85,大概是12次课,我们现在有两个班,一个班是在星期天的上午十点二十到十二点二十,然后还有一个是在星期六的下午两点到四点。”

  记者在网上查询“小升初面试培训班”,页面弹出几十条相关信息。有的是教育培训机构开设的,有的则是演讲口才培训班,添加了针对面试的培训内容。费用基本都在1000到2000多元不等,课程基本都是10节左右。根据教育部门给出的细则,面试内容涵盖“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等综合方面的考察。具体考什么怎么考,并没有更多的信息。教育部门也曾呼吁,不要轻信培训班,但家长学生们还是愿意多一重保障。我们也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如果决定选择培训班,一定要提前考察相关资质,试听试学后再报名。

编辑: 刘昱

十余节课千元左右 “小升初面试”录取催热培训班

西安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面谈的形式,网上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5月25日,记者来到在西安电视塔附近一所培训学校,对于“小升初面试”培训班,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咨询上课的学生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