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西安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启动 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

2018-05-22 21:2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为了加大海外高层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海归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展,着力搭建精准高效的海归人才与重点单位交流对接平台,2018中国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将于5月22日-26日举行。22日下午举行的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启动仪式上,上官时迈、美珊等“校园引才特使”及“招才大使”领到了聘书。

  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 “线上匹配线下面谈”

  2018中国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市招才引智委、市人社局主办,以“相聚长安 携手发展 共创发展-Home again”为主题。

  据了解,为海归人才更充分认识西安、了解西安进而更好在西安创新创业发展打造优质平台,此次招聘节计划开展创业咖啡沙龙、开发区开放日、终南人才论坛、硬科技开放日和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网络视频招聘会等六个专题活动。

  同时本次海归招聘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在会前开始人岗匹配、简历精准推送服务,参会单位及个人可在会前登录“海创号”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实现“线上精准匹配、线下面谈交流”,为单位及求职个人提供智能化双向服务。

  截至目前现场招聘会报名单位已达80余家,提供岗位1799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电集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等60余家西安地区重点单位参会,行业涉及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生产制造、经济贸易、互联网金融、文化传播、电力电子、建筑工程等十余个领域。

  人在国外想在西安找工作怎么办?网络视频招聘会适合你

  为满足远在海外的留学生求职需求,主办方将在5月26日同步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求职者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211校招网(手机可下载优才优聘APP),免费注册帐号并完善求职简历,在招聘会当天可在线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并一键启动视频面试。

  招聘节期间,主办方首次邀请西安地区8家人力资源公司CEO、创始人作为海归人才公益顾问参与活动,为海归人才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服务。同时邀请市公安局、房管局、工商局等人才新政相关部门在招聘现场开展人才新政政策宣传、落户办理和公益咨询服务。

  美国读完博士回西安创业 法国姑娘愿做中法之间的桥梁

  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人社局为新一批“引才大使”、“校园引才”、“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

  85后上官时迈从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到美国读博士,博士毕业后他决定回国创业。“当时考虑过北京,但北京交通不方便,一天出去最多办一件事,效率不高,我最终决定在西安创业,因为西安是我的故乡,而且西安现在发展迅速,人才政策也非常有利,很有前景。”上官时迈说,自己现在做了一个精准招聘的app,西安庞大的大学生群体对他的事业很有利。

  “6月份,我一个加拿大的副教授朋友要来西安,他就是我引过来的,我告诉他西安现在的发展情况以及学生资源,他很有兴趣。”这次被西安市人社局聘为“校园引才大使”,上官时迈说自己很荣幸,也非常愿意为西安引进人才。“我很看好西安,也愿意为大西安的发展引进优秀人才。”

  法国姑娘美姗是西安市人社局特聘的“招才大使”,她在法国认识了阎良小伙儿黄臻,两人相爱了。为了爱情,美珊跟随黄臻来到西安,目前两人做了一个文化产业的工作室,同时,作为中法之间的桥梁,美珊也积极宣传西安的人才政策,希望把更多的法国优秀人才引到西安来,“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西安会越来越国际化。”

编辑: 刘昱

2018西安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启动 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

为了加大海外高层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海归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展,着力搭建精准高效的海归人才与重点单位交流对接平台,2018中国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将于5月22日-26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