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川市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8-04-28 10:1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郭妍)近日,铜川市教育局正式出台《铜川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到2020年铜川市教育信息化基本实现融合应用深入开展、优质资源广泛共享、网络和信息安全得以保障的生态机制。

  铜川市将积极建设智慧校园,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校园中的创新应用,建立一体化、智能化的校园环境;开展教育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进一步优化教学策略、教学方式、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建设数字化学习型社区,整合各类信息网络系统和学习资源,着力推进家校互动、远程学习;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探索虚拟现实、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学习分析等新技术、新装备在教学中的应用,拓展教与学空间,优化教与学过程;大力推进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建设,积极探索教学新方式,建设学校创客空间和创客教室,实现学习与创造一体化,发挥信息化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引领作用。

编辑: 舒隆焕

铜川市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

近日,铜川市教育局正式出台《铜川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到2020年铜川市教育信息化基本实现融合应用深入开展、优质资源广泛共享、网络和信息安全得以保障的生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