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高考体育类专业课作弊 陕西推行“虹膜验证”

2018-04-23 16:36:00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为进一步严肃高考体育类专业课考试考风考纪, 防止替考作弊等行为的出现, 我省又出防作弊“新招”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虹膜验证”验证身份以及“严格规定服装”。

  据了解,“虹膜”系统是一项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验证识别的技术。该系统在现场确认环节,可以核对考生是否已经成功报名;对成功报名的考生,采集身份证照片;并与考生本人人脸比对,比对通过后,采集基准虹膜。考试时,考生只需要核验虹膜,即可检验并显示考生姓名、分组、道次等信息。

  现场确认环节,第一步核验虹膜:右眼靠近机器中心, 听到语音提示信息核对正确。第二步信息打印:考试信息将由电脑自动打印出来, 随后考生将考试信息按要求粘贴在衣服上。在此过程中, 每位考生的考场、组别、 考试顺序全部都能实现分配, 除考生本人以外, 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个人信息, 真正实现了全场考试安全化。

  陕西省招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项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的, 所以特别提醒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切忌佩戴美瞳及隐形眼镜。 另外,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的服装或统一着装。

编辑: 舒隆焕

防高考体育类专业课作弊 陕西推行“虹膜验证”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为进一步严肃高考体育类专业课考试考风考纪, 防止替考作弊等行为的出现, 我省又出防作弊“新招”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虹膜验证”验证身份以及“严格规定服装”。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的服装或统一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