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积极做好特殊群体子女招生录取工作

2018-04-10 22:1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任娜)记者今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陕西省中小学招生入学,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等“十严禁”的规定。并积极做好特殊群体子女的招生入学工作,随迁子女入学要简化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不得随意提高门槛。

   陕西省教育厅明确,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确保平等入学权利。各地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合理确定入学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应入尽入,不得随意提高入学门槛。

   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分别提出教育安置意见,落实“一人一案”。对能够在普通中小学就读的,要依法保障就近方便随班就读,推进融合教育;对于学习和生活上需要特别支持、不能接受普通教育的,要安置到特殊教育学校入学;对于需专人护理、不能到校就读的,要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确保其接受义务教育。

   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入学,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予以落实。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 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十严禁”的规定,严禁学校无计划、超计划、违规跨区域组织招生,招生工作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等。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大对违规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取消荣誉称号、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民办学校,还要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编辑: 刘昱

陕西省将积极做好特殊群体子女招生录取工作

记者今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陕西省中小学招生入学,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等“十严禁”的规定。并积极做好特殊群体子女的招生入学工作,随迁子女入学要简化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不得随意提高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