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

2018-02-23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全国多地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2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盐城市举行的“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盐城市市长戴源介绍,盐城到连云港、徐州的快速铁路即将开通,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旺盛。今年盐城市大中型企业人才缺口在2万人以上。

  戴源:现在,我们自己的产业也发展了,我们有这样一种给自己家乡人创造就业的机会了,所以我们要努力地把盐城本地人才要留住,外地人才要吸引过来,来共同发展自己的家乡。

  从2月20日起河南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预计将为农村劳动力提供130多万个就业岗位。

  “福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今天(23日)开幕。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福州市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王命瑞:福州现在的人才引进政策是立体的而且是配套的,从生活的补贴、住房的保障、税收的奖励,从子女入学入托方面,包括家属的安置,人才落地以后的13项优惠便利政策,这些的力度在全国还都是比较大的。

  据了解,安徽省人社厅今年发布了2018年安徽省就业和人才招聘年度专场安排计划。计划举办招聘会92场,满足各类群体的求职需求。

  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吕泉:主要是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农村富余劳动力,不仅要举办招聘会,还要重点组织我们的培训下乡,发挥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的作用。

编辑: 张美

全国多地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全国多地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