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寒假学生扎堆就诊看眼科 专家建议每周累计室外活动10小时

2018-02-03 23:3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克)寒假模式开启后,忙活起来的不仅是家长朋友们,这眼科医院也是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们,孩子们假期扎堆看眼睛、配眼镜,这让眼科医院迎来了就诊高峰。

  虽说是周末的早上九点钟,可无论是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就诊室还是医学验光部里,都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们。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刚一开始,小儿眼科就陆续迎来就诊高峰。不只学龄儿童来检查视力,您瞧这三四岁的小可爱们也被妈妈带来检查了。

  孩子家长蔡女士:“现在小孩爱看电视嘛,给她也检查一下,早发现早治疗。”

  原来幼儿阶段的小朋友检查视力并非个例,眼科门诊主任陆慧琴告诉记者,从就诊孩子的年龄段来看,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呈现低龄化的趋势。除了小部分的遗传因素影响外,主要还是受目前的生活习惯等的影响,对于近视低龄化的这种趋势,家长们应该赶紧重视起来,以预防为主。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门诊主任陆慧琴:“小到幼儿园的小孩,大到高中生,患者主要集中在小学阶段,现在能够证明有效预防近视的方法,包括室外活动,具体的是每天室外活动时间要达到2小时,每周可以累积10小时。”

  陆主任告诉记者,最近一周眼科门诊的患者增加了30%左右,而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在农历新年之前还会迎来就诊高峰,为了方便大家尽快就医,眼科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延长了门诊时间,我们在小儿眼科专家门诊这块,延长到下午8点,早上又提前开诊,早上7点挂号窗口就开始接待患者,(针对)验光配镜这部分人群,我们特意在马路对面开设了视光门诊部,特意提供了便民的导医人员,给大家提供这方面的咨询。”

编辑: 刘昱

寒假学生扎堆就诊看眼科 专家建议每周累计室外活动10小时

虽说是周末的早上九点钟,可无论是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就诊室还是医学验光部里,都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们。”  原来幼儿阶段的小朋友检查视力并非个例,眼科门诊主任陆慧琴告诉记者,从就诊孩子的年龄段来看,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呈现低龄化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