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16日起网上报名

2018-01-11 07:5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任娜)记者10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本月16日起网上报名。3月17日进行考试。

  据了解,陕西省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区设高校考区和市(区)考区。高校考区设在陕西师范大学。各市(区)考区设在市(区)政府所在地。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陕西省的申请人在所属考区报考;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陕西师范大学除外)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在就读学校所在考区报考。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报考条件中,要求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6日8:00至19日18:00。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按照相关要求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17日。省招办提醒考生诚信应考,对有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对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

  4月19日开始,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

编辑: 刘昱

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16日起网上报名

记者10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本月16日起网上报名。3月17日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