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举行 董利当选主席

2017-12-05 17:25:00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2月1日上午,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陕西省足协领导班子,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当选为新一届陕西省足协主席。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届协会的各项工作,并对未来一段时间陕西足球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晋当选省足协主席的董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足协接下来将围绕多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到2020年全省足球特色学校要增加到1000所,长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0万名,进而确保陕西省足球发展取得成效。

  职业足球寒冬已过初见春 全运会赛场成绩有突破

  根据会议议程,陕西省足球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文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个周期内,陕西职业足球经历了起起伏伏,从浐灞南迁贵州到中国足协出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禁止异地转让的政策,一度让陕西职业足球陷入寒冬。2016年,从全国业余联赛中脱颖而出的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在总决赛中名列第二,升入中乙,让三秦大地重新并入职业足球的版图。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获得全国中乙联赛第七名,陕西赛区更是获得中乙联赛官方评定的最佳赛区奖项。

  在已经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陕西足球在三个组别上均取得突破,笼式五人制足球项目中,男、女队分别取得银牌和铜牌;女足方面,陕西青年女足获得第五名;城市组,由陕西大秦之水队代表西安参赛,为陕西足球收获了全运会上首个冠军,创造了陕西足球历史最佳战绩。

  根据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工作计划,陕西省足协已于2016年9月开始,通过全省选拔已组建2004、2005、2006、2007年龄段四支男足全运会后备梯队。女足已建立成年队、03-04、05-06、07-08四支队伍。建队后积极参加国内大区赛、中国足协U系列比赛、国际青少年邀请赛及派遣队伍赴德国、日本、韩国等地进行拉练等赛事,丰富了队伍的比赛经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整体实力有了较大提升。

  另外,在青少年培养方面陕西省也有不小的成就,仅2017年由陕西省足协主办和承办的各类青少年足球赛事就超过了1000场,参赛人数达5000人次,其中“我爱足球”海选赛、北二区大区赛参赛场次就为89场,参赛人数为2000余人,为历年之最。

  以培养青少年为抓手 2020年足球特色学校增至1000所

  12月1日的会员代表大会上,经过选举最终产生了新一届陕西省足协领导班子,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当选新一届协会主席,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刚当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董利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协会将重点抓好当前和今后几项具体工作,确保我省足球发展取得成效。而在这几项具体工作中,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被摆在了突出位置。

  “到2020年全省足球特色学校要增加到1000所,长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0万名。并且在现有基础上完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校园足球联赛,建立常态化、纵横贯通、赛制多样的四级联赛体系。力争3年内,小学参赛队伍达到750支以上,初中参赛队伍达到400支以上,高中参赛队伍达到200支以上,大学参赛队伍达到50支以上。”董利表示。

  除此之外,未来陕西省还将在发展社会足球、加强职业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场地设施、加快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力争让陕西省的足球事业以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迈上一个新台阶。

  大会期间对陕西省足球协会官网以及赛事数据系统进行演示;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足球协会章程(草案)》;表彰了过去一个时期内对陕西足球做出突出贡献的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陕西省球迷协会等单位;陕西省足球协会分别与锐克体育、盈科律师事务所、陕西广电网络等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举行 董利当选主席

12月1日上午,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召开。根据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工作计划,陕西省足协已于2016年9月开始,通过全省选拔已组建2004、2005、2006、2007年龄段四支男足全运会后备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