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

2017-11-22 10:4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张潇)记者近日获悉,针对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教育系统内广泛开展的“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陕西省教育厅再次要求切实防止走过场、重形式、轻内容的情况发生。

  据介绍,“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陕西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绝大多数地方学校迅即行动,按照“全员参与、全生覆盖、全程跟踪”精神,广泛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初步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教师与贫困学生双受益的目标,积极助力了我省教育脱贫工作的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已成为教育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亮点。

  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再次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对帮扶工作提高认识。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是“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更是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其次,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要与本地本校实际相结合,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和确定帮扶内容,要切实防止走过场、重形式、轻内容情况发生,结对帮扶工作要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全员覆盖。最后,要加大帮扶工作宣传力度。各地各校要深入挖掘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案例、好老师,认真总结提炼结对帮扶工作经验;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多种平台宣传先进典型,讲好帮扶故事。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

记者近日获悉,针对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教育系统内广泛开展的“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陕西省教育厅再次要求切实防止走过场、重形式、轻内容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