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归青年西安创业开发国内首款真实地理位置社交APP

2017-11-15 11:3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讯(记者 王赫)移动社交是近年来创业的热点。如今,微信、微博等平台已经成为市民常用的APP,而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社交平台在国内却一直是空白。“80后”留学生王鹏就是一名执着的创业者,他经历过前两次创业的历练,第三次创业的项目就瞅准了社交平台,目前已经吸引了西安本地1700万元投资。

  放弃国外优越生活回国创业

  “我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曾在瑞典留学,毕业后虽然有优越的生活,但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回国。”“80后”大学生王鹏表示,他选择回国不仅仅是故土情结,另一重要的原因是发现西安创业氛围日渐浓厚。“现在我身边好多留学生都回国创业,用不着背井离乡,脑子里思考的事情、描绘的蓝图也许在家门口就可以变成现实”。

  “创业者不仅仅要具备书本上的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知识,还要行万里路,才能有更广阔的视野。”王鹏的足迹遍布21个国家,98个城市,他认为互联网时代已经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全球连接在一起。

  去年,王鹏在西安注册了一个名叫“文通世界网络”的公司,从公司名字就可以看出了他创业做社交平台的愿景。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有20余人,大多数人是“85后”大学毕业生。

  开发真实位置APP让社交“更有趣”

  “社交是永远的风口,也是永远的催化剂。”王鹏认为,互联网行业不乏功能模式创新,图文社交、语音社交、场景社交……各种形式层出不穷,并且都能够快速获取用户,但是社交之后呢?网络的虚幻,沟通内容的断层,让用户一次次的经历期待到尬聊再到沉默。营销的介入,让大多数平台沦为了个人秀场或商品集散地。如何构建社交生态圈,将社交,社交媒体,社交商业有效平衡,一直是王鹏思索的问题。

  王鹏向记者介绍,他们开发的一款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社区社交APP“我在这儿”已正式上线,在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都可以下载。据了解,该APP基于真实的地理位置,开发了图片、文字、视频的分享功能,利用内容和位置降低社交心理防备值,引导用户线上交友、即时通信,从根本上解决了社交的“无趣”。与其他等社交软件不同的是,“我在这儿”用户发出的文字、语音、视频全部以“气泡”的形式放在地图上,用户可以直观看到互相之间的距离,从而高效快捷的建立联系,节省沟通的距离成本。未来,他们计划上线一些营销功能,让企业的营销也有了“趣味性”的可能。

  “除了自己筹措的创业启动资金,目前我们已经获得陕西智诚实业集团注资,现在融资规模已经达到了1700万元。”王鹏透露,分众传媒也对他们开发的这款APP有浓厚的兴趣,发布会当天有人专程来观摩,并且有投资的意向。“我计划在一年内,将用户数量扩展到1000万,那时候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社交的乐趣”。

编辑: 张美

海归青年西安创业开发国内首款真实地理位置社交APP

如今微信、微博等平台已经成为市民常用的APP,而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社交平台在国内却一直是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