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2017-09-12 21:5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张潇)记者9月12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2018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陕西省招办提醒考生:充分利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及招生单位考试信息网等多种途径,了解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报名规定以及招生单位相关要求。9月19日前,招生单位、报考点通过研招网向社会公布网报公告信息和有关要求,开展网上报名宣传工作。9月19—23日,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咨询活动。9月24—27日,有关高校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

   10月10—31日,考生登录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陕西省招办、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军队招生单位的考生报名工作与普通研究生招生单位同期进行。招生单位的报名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进行。

   11月12日前,考生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12月14—25日,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信息;招生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记者9月12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2018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