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70中设无人监考考场

2017-04-25 10:36:00来源:西安晚报

无人监考考场 记者尚洪涛 摄

  西安晚报讯 (记者 任娜) “我是高二六班的杨守怀。在本次期中考试中,我自愿加入‘无人监考考场’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于律己,认真答卷 ……”西安市70中日前为实施品德激励,引领学校考风考纪建设,激励在考试中严格自律、表现优秀的学生,在期中考试期间设立了两个无人监考考场,学生们踊跃参加,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

  据了解,此次西安市70中在期中考试中,分别在高一、高二年级设立两个无人监考考场。采取学生自愿申请、班主任签字把关的形式,面向全年级学生征集志愿者各30名。

  一位教师告诉记者,得知此事后,学生们踊跃报名参与,写出申请要求在无人监考考场中锻炼自己,检验自己,提升自己。据介绍,此次在高一、高二年级各设一个无人监考考场。每科考试开考前5分钟、终考前5分钟,教导处安排工作人员发放试卷和收交答题卡。

  “期中考试当天早上8时,高一年级学生30人自信满满、神采奕奕地走进考场,在‘无人监考’状态下开始考试,在新奇中经历了一次自我约束能力的洗礼和考验。”70中副校长杜江涛表示,三天考试,无人监考考场里的考生用行动诠释了“信守承诺”的品质。今后学校将在保证效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细节,不断地增设无人监考考场,让更多的学生自觉自愿地参与进来,通过考试环节,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学校和学生之间建立一种全新的相互信任的关系,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

  另据悉,为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学校还对高一、高二年级的60名在无人监考考场考试的学生进行表彰,授予他们“无人监考考场表现优秀考生”的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考场;监考;考风考纪;学校;期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