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阴县多形式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17-04-07 13:54: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通讯员 杨刚)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安康市汉阴县今春开学以来各学校多形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学习“校园欺凌”的具体含义,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以及危害性,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学校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案例分析,分析学生走上违法之路的起因,了解学生违法的危害性,教育学生怎样远离校园欺凌,要求学生做到上下学注意安全,不主动与同伴发生冲突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远离暴力游戏,拒绝与校外不良的少年交往。

  二是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进行“严防校园欺凌事件”主题教育。通过观看视频,结合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使学生认清校园暴力的性质和危害,坚决杜绝打架斗殴、欺凌同学等现象在校园内发生。

  三是针对存在暴力倾向的问题学生,通过谈心、家访、心理帮扶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其思想状况和矛盾纠纷,并对了解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疏导,使其回归健康,从根本上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苗头。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主题教育;教育学生;校园暴力;校园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