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 10月25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举行“奋进·绽放”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

  出席本次素质教育成果展的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长李贵安等教育专家、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灞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原省教育厅副厅长屈应超、碑林博物馆研究员罗坤学、省青联副主席石瑞芳等,以及来自河南、商洛、汉中、西安市、灞桥区兄弟学校的校长们、学校师生、退休教师、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等。

  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学校十年发展历程墙、十年荣誉墙、十年教育系列成果丛书、教师、学生特色作品展,对学校十年来践行素质教育、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十年来,东城一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此次十年素质教育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丰硕的教学成果。

  灞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表示,东城一小在十年的发展进程中,秉承“点燃成功人生”的办学理念,为灞桥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学校将以十年素质教育成果展为契机,实现下一个跨越式发展。

  东城一小吴金华校长介绍学校十年素质教育发展历程。吴校长回顾了十年办学历程,十年来,东城一小注重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潜心办学,求真务实,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全体师生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东城一小未来将勇挑时代重任,为基础教育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灞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讲到,东城一小用短短十年的时间,将学校建设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名校,体现了不断超越、不断奋进的“灞桥精神”。希望东城一小以十年素质教育成果展为起点,创全国名校,育优秀人才,让灞桥教育成为灞桥区最大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愿望。

  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在舞蹈《追太阳》、《我们的田野》中,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节拍,激扬着别样的风采;街舞《Bang Power》活泼欢快,洋溢着一小学子的青春活力;葫芦丝合奏《傣乡情》曲声优美、回声悠扬;学校“小佳音”合唱团带来天籁之音《听妈妈的话》;歌曲串烧《恰同学少年》富有特色;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艺术教育的成果。教师带来的情景歌舞剧《博物馆奇妙夜》,体现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东城一小五星分校教师带来歌曲《不忘初心》;诗朗诵《一路奋进 拥抱明天》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奋进·绽放”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中,学校隆重表彰了在学校工作十年、与学校共同成长、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的“最美奉献者”--王卫国、邸芳莉,“最美践行者”--李泉、李丽娜等十位教师,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所做的突出贡献。

  展望未来,东城一小全体师生将继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