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2日消息 “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10月12日在陕西榆林米脂鸣枪开赛,2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竞速黄土高原,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选手从米脂县中心体育场出发,途经文昌大桥、蒋沟村、孟岔村、石沟镇、高兴庄、党坪、柳家洼、常兴庄、常渠村、杜兴庄等地,到达终点树山村,全长35公里,最高海拔1106.23米。选手骑行穿梭在赛道上,不仅可以饱览沿途的秀丽风光,感受绚烂秋色,山林中的清新空气、凉爽秋风也能缓解运动员的疲劳,让原本艰苦激烈的自行车比赛呈现出更多不同之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男子山地精英组耿龙飞获得冠军,男子山地大师组鲁兵获得冠军;女子山地公开组张曦浠获得冠军。

  本次赛事举办地榆林市米脂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无定河中游,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古代“四大美女”貂蝉的故乡,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为目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是米脂县一年一度扶贫的重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多年,该项赛事不仅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农副产品的销售,还激励当地干部群众转换观念、调整思维,为地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表示,“山地自行车运动是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户外运动,是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的体育锻炼形式。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强身健体,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此次比赛广泛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了米脂县当地的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和人文风情,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绿色名片’。”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榆林市体育局、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米脂县杜家石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树山村、米脂县自行车协会、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