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陕西旬凤高速公路崔木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旬凤高速公路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为陕西省麟游县实现高速公路“零突破”按下了“快进键”。

旬凤高速公路项目崔木隧道贯通(央广网发 项目部 供图)

  崔木隧道位于麟游境内,由中铁二局三公司承建,是旬凤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2030m,隧道于2018年12月9日开工建设,下穿从新疆霍尔果斯到广州的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和整个崔木镇。

  在工程施工中,建设者克服疫情影响、施工条件复杂、下穿油气管廊、围岩级别差、收敛沉降变形大等工程风险,通过引进先进工艺工法,保障隧道顺利贯通。

旬凤高速公路项目崔木隧道贯通(央广网发 项目部 供图)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在陕西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旬凤高速起于陕甘宁革命老区旬邑县,连接咸阳市和宝鸡市,串联了六盘山集中集中连片扶贫区的麟游县,并与G69银百线、G70福银线、G85银昆线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123.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是一条真正意义的脱贫路、联网路和开发路。

  作为陕西省交通“补短板”项目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最后一条规划高速公路,旬凤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增强关中、天水地区的交通联系,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麟游等地农特产品外销,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