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吕扬)日前,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好设计奖公布获奖名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鲲鹏易飞无人机”“与你瞳行-渐冻人智慧生活眼控轮椅”两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据了解,好设计奖通过创新设计案例研究、推荐、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传播创新设计理念,培育创新设计沃土,营造创新设计环境,鼓励创新设计人才成长,推广创新设计成果应用,努力打造和培育引领世界和时代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好设计、中国好企业、中国好品牌。

  该奖项评选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智库,通过国内外创新设计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组织资源、专家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共同打造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的权威设计奖项。好设计奖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我国自主设计的大项目、好项目登上好设计奖的舞台,为提升中国企业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