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力奋斗

2019-09-14 09:05: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9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召,为我们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注入强大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力奋斗,努力交出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杜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革命老区的文博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革命老区的红色宣传工作。”

  旬邑县县长王旭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激励和鼓舞,也为基层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清涧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王皓说。

  杨陵区民政局副局长徐育兵说:“我们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贯穿到本职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渭南市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干部田鹏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担当,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录贤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革命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正确舆论导向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合格答卷。”

  印台区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商南县委宣传部干部代绪刚说:“我们要缅怀光辉历史,共创复兴伟业,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耀州区委讲师团团长阎新红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在发展中解决韩城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把韩城建设成为黄河沿岸的区域中心城市。”

  西咸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鹏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心怀理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略阳县五龙洞镇班竹院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平说:“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扎根基层,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平利县广佛镇副镇长田警歆表示,要不断继承先辈革命到底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对标补齐短板,为全县脱贫摘帽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王婕妤 雷魏添 张丹 程刚 卢萌 刘强 屈荔鹏 田锡超 陆晟 杨光 王睿 张权伟)

编辑: 舒隆焕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力奋斗

9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