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户县葡萄熟了”新闻发布会在鄠邑区举行

2019-08-12 11:13: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发布会现场群众品尝新鲜的葡萄。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 8日,2019“户县葡萄熟了”新闻发布会在鄠邑区举行,著名相声演员苗阜成为了2019年户县葡萄公益大使。发布会上,鄠邑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介绍了今年鄠邑区葡萄产业发展和2019年品牌宣传推介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对“户县葡萄”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做了深度分析。鄠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鄠邑籍大学生代表及嘉宾等共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户太系列葡萄选育人、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所长纪俭、陕西农林卫视主持人李莉女士、西安市最美农民丁艳利、户县葡萄宣传大使代表廖静、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分别用科技的力量、媒体的力量、市场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公益的力量为户县葡萄代言。苗阜说,作为陕西人几乎都吃过户县葡萄,到了夏天“户太八号”可以说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必备品。本次成为“户县葡萄”公益代言人,我倍感荣幸,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一文化美食品牌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近年来,鄠邑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秉承一颗匠心,培育户县葡萄;耕耘画乡天地,打造农作艺术”的发展思路,依托秦岭北麓独特的自然、人文、地理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扶持“户县葡萄”这一农业支柱产业,不断拓展果业园区综合功能,发展避雨、连栋、日光温室等栽培模式,打造集采摘休闲、文化观光为一体的葡萄产业休闲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逐渐形成了以“户太八号”为主,夏黑、阳光玫瑰、京亚等30多个品种搭配种植,早、中、晚熟品种错峰持续上市的科学布局。

   数据显示,鄠邑区葡萄种植面积6.6万亩,预计2019年产量达10万吨,产值7.5亿元,成功创建葡萄类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葡萄产业带动整个鄠邑区农业发展,同时解决了近千名果农就业问题,也为周边区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户县葡萄”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品牌价值评估为7.48亿元。(记者 高瑞 文/图)

编辑: 王佳爱

“户县葡萄熟了”新闻发布会在鄠邑区举行

8日,2019“户县葡萄熟了”新闻发布会在鄠邑区举行,著名相声演员苗阜成为了2019年户县葡萄公益大使。数据显示,鄠邑区葡萄种植面积6.6万亩,预计2019年产量达10万吨,产值7.5亿元,成功创建葡萄类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