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好生态引来“追花人”

2019-05-25 21:52: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郝波)初夏时节,延安漫山遍野的槐花,香了自家山头,也吸引了四川和东北等地的养蜂人,蜜蜂采蜜、传花授粉,不仅让养蜂人收获满满,也给当地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对四川籍养蜂人王建学来说,眼下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呆在延安平整的槐树林,看蜜蜂在花间采蜜,她说这里的槐花香,最能留蜜。

  四川蜜蜂养殖户王建学:“洋槐蜜多就往延安走喽,它的那个花放蜜猛,就是猛,就是多的意思。”

  延安地区盛产槐树,尤其在宝塔区,槐树树冠高大,花朵旺盛,每年槐花盛开时节,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养蜂人来这里追花酿蜜。而这也成为当地人发家致富的好产业。目前,延安市宝塔区共有槐花蜜源面积130万亩,布点西方蜂、中蜂养殖区域3000多个,累计给群众增收49万多元。

  延安市宝塔区金盆湾村村民常少春:“这个项目一个是不占我们的耕地;二是和我们农活不冲突;三是我们这里的自然资源好。”

  延安市宝塔区牧投公司技术总监延明伦:“发展养蜂产业,环保、科学、不污染环境,对咱这个整体发展是有利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蜜蜂为苹果授粉,可以提高座果率120%以上,可以提高产量40%至60%左右,所以苹果和蜜蜂结合起来,是我们宝塔区发展产业的强强联合。”

编辑: 舒隆焕

延安:好生态引来“追花人”

对四川籍养蜂人王建学来说,眼下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呆在延安平整的槐树林,看蜜蜂在花间采蜜,她说这里的槐花香,最能留蜜。四川蜜蜂养殖户王建学:“洋槐蜜多就往延安走喽,它的那个花放蜜猛,就是猛,就是多的意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