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黄柏塬细鳞鲑洄游 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2019-05-25 21:51: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相尹哲)细鳞鲑素有鱼类“活化石”的美誉,喜欢栖息于水温较低、水质优良的河川支流、山间冷泉中。每年4月到7月间,是秦岭细鳞鲑的繁殖季节,在这个时间段,秦岭细鳞鲑就会成群洄游产卵。最近,在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大箭沟景区的瀑布前,就上演了“鱼跃龙门”的奇景。

  宝鸡太白县黄柏塬镇镇长赵军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细鳞鲑,有些被湍急的河水拍入水面,有些被拍到瀑布旁的岩石上,只有极少数幸运儿能够越过瀑布,回到上游,当地群众称之为‘鱼跃龙门’。”

编辑: 舒隆焕

宝鸡:黄柏塬细鳞鲑洄游 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细鳞鲑素有鱼类“活化石”的美誉,喜欢栖息于水温较低、水质优良的河川支流、山间冷泉中。宝鸡太白县黄柏塬镇镇长赵军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细鳞鲑,有些被湍急的河水拍入水面,有些被拍到瀑布旁的岩石上,只有极少数幸运儿能够越过瀑布,回到上游,当地群众称之为‘鱼跃龙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