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 在汉中“安家落户”

2019-05-25 10:34: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周帆)继前一段时间在汉中发现彩鹮的踪迹之后,近日,又有群众发现彩鹮已在汉中市南郑区涟水河畔的竹林里筑巢,并有孵化现象。

  在汉中南郑区景华生态农业楠竹园内,记者看到一只成年彩鹮正安静的卧在巢里,不时鸣叫几声。当有其它鸟类接近时,它会起身在竹枝上走动,但很快又会小心翼翼的返回巢中。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5月17日发现有鸟儿筑巢现象的。

  汉中南郑区景华生态农业公司部门经理郭文强:“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留意观察,发现这只鸟在上面筑巢、停留、嬉戏,这几天一直没有离去,我们和当地林业部门联系后,确认这就是近期大家关注的彩鹮,在这里筑巢产卵。”

  为保护好彩鹮,汉中南郑区景华生态农业楠竹园已对道路进行了封闭,禁止游人和车辆进入竹园,以免惊扰彩鹮。据了解,彩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温暖的河湖及沼泽附近,有时也会到稻田中活动,分布在欧洲南部、亚洲、非洲、美洲中部,包括中国的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

编辑: 舒隆焕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 在汉中“安家落户”

继前一段时间在汉中发现彩鹮的踪迹之后,近日,又有群众发现彩鹮已在汉中市南郑区涟水河畔的竹林里筑巢,并有孵化现象。在汉中南郑区景华生态农业楠竹园内,记者看到一只成年彩鹮正安静的卧在巢里,不时鸣叫几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