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4月22日晚登陆央视

2019-04-23 12:0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李旭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省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将于今晚(4月22日)22:09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该片分为《一路向西》、《行走丝路》、《川流不息》、《辅车相依》、《东往西来》五集,每集25分钟。摄制组历时两年,先后走访了哈萨克斯坦、乌克兰、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的7个国家进行采访拍摄,生动反映出丝路沿线二十多位陕西人可歌可泣的创业故事。

  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摄影王小华:“以纪实的手法为主,采取的基本都是随机拍,跟拍,更能体现我们陕西人在“一带一路”沿线,所生活工作的场景,以及他们和当地文化和当地经济相融的一个状况,都在画面里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音乐编辑王彬:“在作曲方面还是以丝路为主,我们不仅融入了一些大唐古风的这种音乐,更有一些现代的元素,秦腔的曲调在里面,让大家既感受到我们大唐盛世的这种辉煌、恢宏又能感受到融入我们陕西元素的现代音乐。”

  作为目前首部反映“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题材纪录片,《西出长安》不仅从侧面展示了东西方在经贸往来、科技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更成功塑造了一批怀揣梦想、充满朝气、执着进取的陕西人新形象。

  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总编导赵韬:“我们的故事所采到的人物,他们在创业的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那种坚韧不拔,那种家国情怀,包括说他们在海外的那种艰辛,对于故土的这种思恋,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感人的,也希望能够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一些陕西故事。”

  播出时间:4月22日--26日每晚22:09分央视纪录片频道

编辑: 舒隆焕

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4月22日晚登陆央视

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省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将于今晚(4月22日)22:09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