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优化产业布局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2019-03-20 23:1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陈炜 秦东海 冯路 武涛)今年以来,汉中市发展优势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活力。

  这两天,位于汉中市城固县的陕西首铝模架有限公司迎来生产旺季。这家去年10月建成投产的企业,主要从事建筑领域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的铝合金模板广泛用于高层建筑施工,由于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且产品可以循环再利用,一进入市场,就受到了建筑企业的青睐。

  陕西首铝模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林:“从去年十月份开工到现在,我们的产值已经是达到了7000万,那么随着整个市场的一个好转,我们的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建设了,二期项目建成投产之后,我们的年产值将会达到3个亿以上。”

  在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由陕西神龙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的功能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依托汉中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生产保健食品、用品以及中药材提取物的深加工。目前,企业生产厂房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下一步将抓紧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0月投入生产。

  陕西神龙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德宏:“我们现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拥有国家规范的保健食品生产批号20多种,我们公司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十个亿的目标。”

  今年以来,汉中市依托资源禀赋,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发展、新型能源利用、生态旅游开发等领域,精心策划大项目,加快支柱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03个,年度投资811.4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重点建设项目8批次185个,总投资487.7亿元。

编辑: 舒隆焕

汉中:优化产业布局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汉中市发展优势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活力。陕西神龙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德宏:“我们现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拥有国家规范的保健食品生产批号20多种,我们公司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十个亿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