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电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2019-03-20 13:34:00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西电刘宏伟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民用雷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该中心是在陕西省民用雷达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和建设的。中心依托西电在雷达科技领域有着深厚积累的电子工程研究所,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基地的智力优势和人力资源,协同国家雷达生产的优势单位和陕西省内相关单位,并广泛联合相关民营企业,把传统国防军事科技积累的雷达技术用于区域安防、交通、汽车电子、无人机等民用领域,形成系列化民用雷达产品技术体系,构建民用雷达产业生态链。

  据了解,中心将围绕民用雷达产业发展中的成果转化难、产品成熟度低和标准化差等问题,针对民用雷达技术的迫切需求,设置安防监视雷达、智能无人平台感知、智慧城市和微波遥感4个研发中心,开展民用雷达小型化、低成本和高可靠性等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以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记者 吕扬)

编辑: 舒隆焕

西电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近日,西电刘宏伟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民用雷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在陕西省民用雷达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和建设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