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大4机构入选省级高校新型智库

2019-03-20 13:33:00来源:陕西日报

  2月21日,在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的通知》中,西北大学申报的中东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智库、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学研究智库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这是西大研究机构第一次获批省级智库,也是学校智库建设取得的标志性突破。

  据悉,经各高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受理了29所高校的79个智库申请材料,其中40个通过审查并参与答辩,22个研究机构被认定为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西大4个研究机构进入智库认定名单,其中中东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进入A类名单,获批数量和质量均列全省第一。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按照“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建设专题数据库,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成为开展决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培养决策咨询人才以及引领公共舆论和支撑公共外交的重要基地。(记者 吕扬)

编辑: 舒隆焕

西大4机构入选省级高校新型智库

2月21日,在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的通知》中,西北大学申报的中东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智库、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学研究智库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