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送法下乡走进群众

2018-11-15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郑娟)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勉县”建设,扎实做好平安宣传工作,提高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以下简称“三率”),有效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勉县检察院于近日组织各部、室干警在武侯镇、新街子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围绕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检察人员办案纪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等内容向广大基层群众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群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放《纪律手册》《公民举报指南》《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提起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简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具体问题,并贴心的将电话告知,方便群众事后咨询,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解决了群众心中的疑难问题,使基层群众明白了有事找谁解决,去哪里解决,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法律进万家”,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增强了知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既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张美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送法下乡走进群众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勉县”建设,扎实做好平安宣传工作,提高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以下简称“三率”),有效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勉县检察院于近日组织各部、室干警在武侯镇、新街子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