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榜”人数居全国前列

2018-07-27 22:56: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在陕西省委外宣办7月26日举行的“加强文化建设 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着力坚定“四个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各类创建活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厚德陕西”建设等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西安、宝鸡蝉联第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咸阳市和凤县、志丹县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有64个单位,30个村镇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村镇;17所学校被命名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截止目前,全省共有209人获省级道德模范,先后有11人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44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陕西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培育和选树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三秦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实践教育、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榜”人数居全国前列

在陕西省委外宣办7月26日举行的“加强文化建设 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