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文创产品亮相巴基斯坦受热捧

2018-06-27 17:13:00来源:西部网

  陕西文创产品亮相巴基斯坦受热捧。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省文化厅承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与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首站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拉开序幕。

  巴基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学遗产部联秘赛义德·朱奈德·阿克拉克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来自陕西的这批富含中华历史文化元素的文创展品给巴基斯坦观众带来极大的乐趣,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与中巴之间的深厚友谊通过此次文创展得以充分展示和加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游翼对陕西省文化厅为举办此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是中巴友好交流年,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将继续在部省合作框架下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省份,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而当代陕西文化创意产业也在不断发展进步,在中国西部地区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此次文创展就是巧妙地将厚重的历史化繁为简,把生活实用与文化内涵紧密结合,展品既体现了中国古人的思想和艺术审美,又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新和艺术追求。

  对于这些富有历史内涵和现代气息的陕西文创产品,参观展览的巴基斯坦民众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不停询问中方人员产品相关情况,以及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背景。

  以人文交流为基础,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实现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五大重要领域之一。为做好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部与陕西省合作开展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交流项目,贯彻落实年初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国风秦韵’文化品牌建设”要求,陕西省文化厅认真组织策划了本次巡展,希望通过陕西文创产品让巴基斯坦人民了解中华文化、喜欢中华文化,从而为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贡献文化力量。

  随后这批来自陕西的文创展品还将前往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巡展。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文创产品亮相巴基斯坦受热捧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省文化厅承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与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首站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