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发布

2018-06-22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2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张美)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今天(22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布“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陕西省、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住房租赁企业代表及应届高校毕业生约400人参加发布会。

  “2018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出台三大举措助力陕西高校毕业生安居。一是筹集5000套房源供毕业生选择。建行陕西省分行整合社会资源,与龙湖、E客公寓等企业联合向市场投放4000套优质房源,覆盖西安东西南北各个区域,满足高校毕业生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供1000套位于“曲江乐居”小区,房型、价格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公租。二是推出高校毕业生专属租房贷款产品“居梦贷”。为缓解毕业大学生在毕业初期租房资金压力,帮助家庭较为困难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初期支付房租,减轻经济负担。凡在陕西境内普通高等院校毕业且信用良好的应届毕业生,持与省内企业签订的三方就业协议及身份证,就可以在建行任一网点申请贷款。在各家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调的情况下,建行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住房租赁贷款仍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三是推出“CCB建融公寓”APP,方便高校毕业生选房租房。建设银行推出的“CCB建融公寓”APP可免费向毕业生提供涵盖找房、看房、预约、预定、签约、支付房租、办理入住、续约、报修、社区活动等全方位、全线上的租赁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

  今天发布的“2018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是建行陕西省分行以高校毕业生租房为研究样本,探索陕西“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实施的新路径,为“让更多老百姓租得起房,住得起房”积累有实操性、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

编辑: 张美

“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发布

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今天(22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布“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