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9号线首台下穿灞河盾构今天始发 预计2020年底全线通车

2018-06-18 20: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李瓅) 今天(6月18日)上午,西安地铁9号线香王站至纺园三路站区间左线隧道开始盾构掘进,这也是西安地铁首个下穿灞河盾构工程。工程全长1220米,最深达24米,5个月后,将从灞河南岸掘出,为地铁9号线全线洞通提供条件。

  西安地铁9号线起于地铁1号、6号线终点站纺织城站,终点位于临潼区秦汉大道站。线路全长25.3千米,共设15座车站,途径灞桥和临潼两个行政区及临潼曲江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预计2020年底全线完工通车。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地铁9号线首台下穿灞河盾构今天始发 预计2020年底全线通车

今天(6月18日)上午,西安地铁9号线香王站至纺园三路站区间左线隧道开始盾构掘进,这也是西安地铁首个下穿灞河盾构工程。线路全长25.3千米,共设15座车站,途径灞桥和临潼两个行政区及临潼曲江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预计2020年底全线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