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保客增货”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2018-06-16 23:0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秦昊)近年来,陕西省持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区建设,航空国际旅客吞吐量由2000年的30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200万人次,年均增幅达到33%;国际通航点由8个增至46个,实现了与欧美澳重要国际枢纽、亚洲区内主要经济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的有效联通。未来三年,我省将以每年新开10-15条国际航线的速度,加快融入全球枢纽机场系统,力争今年底,国际航线总数接近70条。到2020年,西安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55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500万人次。

  在货运方面,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为26万吨,同比增长11.2%,全国排名第十四位,但与相邻的郑州、成都等周边机场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开航线、增货量、完善地面保障、降低仓储费用、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改革创新、形成多式联运、出台补贴政策、提高通关时效”的思路,制定航空物流三年发展行动计划,加速航空物流发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韩娜:“我们要加强集货功能,通过我们吸纳周边800公里范围内的货源,形成一个集货的枢纽,通过和汉莎航空、UPS、联邦快递这些国外的航空公司合作,利用它们在全球比较丰富的货运网络,使得西安实现快速分拨的一个航空功能。”

编辑: 张美

陕西:“保客增货”打造国际航空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