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名学子看西安”环城墙健步走活动举行

2018-06-01 15:12:00来源:西安日报

  大学生们在城墙上用健步走的形式感受壮美西安。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西安日报讯(记者马昭)昨天,“万名学子看西安”相约古城墙环城健步走活动在西安城墙上隆重举行。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莘莘学子以健步走的形式表达着对古城西安的热爱。来自青海的学生段雯玺说:“这就是我向往的城市!”

  由长乐门出发,终点设在西南城角,学子们漫步城墙,沿途观赏了碑林博物院、顺城巷、书院门、永宁门等重要景点。“这不是我第一次登上城墙,我喜欢以城墙的视角俯瞰西安。此时的西安更加厚重、更有味道,这也是我喜欢的西安,并且决定留在西安的原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三学生段雯玺说出了身旁许多同学的心里话。土木工程专业的小段十分看好西安的房地产业,准备在西安扎根,好好奋斗一番。

  “此次活动,是我们响应市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学生们实地了解、感受城墙美景和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西安,成为新西安人。”碑林区人社局副局长吴红鹰说道。

编辑: 张美

“万名学子看西安”环城墙健步走活动举行

“万名学子看西安”相约古城墙环城健步走活动昨日在西安城墙上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