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外实现中外合作办学“零突破”

2018-03-08 10:1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扬)日前,西安外国语大学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大学合作举办的“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招生。该项目的获批,实现了西外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零突破”,是西外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步伐和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两校各自学科专业和教学优势,以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教育为核心,涵盖区域国别研究的核心课程,通过中文、双语、全阿文授课,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胜任外交、教学、研究、翻译及媒体等行业工作的阿拉伯语应用型与复合型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每年招收75人。项目学制4年,学生在西外完成所有项目课程学习,获得两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编辑: 张美

西外实现中外合作办学“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