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石泉籍残奥会游泳冠军成姣再夺世界冠军奖牌

2017-12-11 07:4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张松 通讯员孟少猛)2017年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2月8日在墨西哥落下帷幕,石泉籍残奥游泳运动员成姣在比赛中勇夺两金一银一铜,这是成姣继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勇夺三金后创下的又一辉煌成绩。

   2017年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上,成姣在50米仰泳比赛中,以46秒51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在50米蛙泳比赛中,以52秒65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3秒03的成绩夺得第三名;在15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41秒67的成绩夺得第二名。其中,50米仰泳和50米蛙泳均打破世界纪录。

   成姣,1994年4月出生于石泉县迎丰镇庙梁村一户普通农民家庭。因先天性脑瘫导致双腿无法行走,2005年与残奥冠军夏江波同时入选陕西省残疾人游泳队,经过个人的努力和刻苦训练,游泳水平迅速提升,后表现出色入选国家队。

   在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上,成姣在比赛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以坚忍的意志品质、良好的竞技状态,勇夺里约残奥会女子SM4级150米混合泳、SB3级50米蛙泳、S4级50米仰泳3个项目的冠军,其中在150米混合泳和50米仰泳预赛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为祖国和家乡争得了荣誉。回国后,全国妇联授予成姣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回到家乡石泉后,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县领导亲自迎接,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表彰座谈会,为她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20万元。同时,她还被聘用为石泉县残联工作人员,被选举为石泉县政协委员。

   (图片由成姣提供)

编辑: 刘昱

陕西省石泉籍残奥会游泳冠军成姣再夺世界冠军奖牌

2017年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2月8日在墨西哥落下帷幕,石泉籍残奥游泳运动员成姣在比赛中勇夺两金一银一铜,这是成姣继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勇夺三金后创下的又一辉煌成绩。